《戀愛通告》王力宏、劉亦菲飾 觀後心得

因為〈你不知道的事〉這首歌,讓我意外找到《戀愛通告》這部電影,
是王力宏的自導自演之作,本片的亮點對我而言是卡司,
除王力宏外,還有劉亦菲、陳漢典,很大部份會看這部片子是基於卡司XD

故事非常簡單,一位偶像明星鄭明漢(王力宏飾),
在一次與音樂學院的女學生宋曉青(劉亦菲飾)發生小車禍後,聽到宋彈出優美的古箏,剎那間鄭以為自己找尋到了生命中的知音,而決定放下明星光環,易容到學校去尋找宋,辦了入校手續與其同班,並在不知覺中兩人萌生情愫。

最終兩人的關係因為經紀人欲找回鄭繼續明星之路,使鄭的身份被宋無意知曉,
兩人的關係自此破滅、漸行漸遠,最後宋的父親(系主任)為了挽救已潦倒的傳統音樂,
假鄭明漢之名辦了音樂活動,使現場湧入大量粉絲,
鄭也在經紀人的成全下回到學校完成音樂活動的演唱,也挽回宋的真心,得成正果。


本作走Kuso路線,很多劇情與對白相當好笑,故事則相當單純,
最經典的部份是鄭與宋受邀參與鄭的歌友會,鄭為了不使身份曝光,
不斷變換身份陪宋(請其他好友上台代打),還要上台唱歌,
(如慕凡所說:怎麼鄭明漢的歌友會幾乎都是其他人在唱歌?如果體力這麼差乾脆不要辦了XD)
另外一處讓我覺得不合理的笑了,是一開始鄭明漢的車撞到宋曉青,
被車撞的曉青沒事幹麻突然談起古箏啦XD

本作可惜之處是在情感的處理上不夠細膩,而出現很多不合理的地方,
例如曉青的感情,一開始是心歸慕凡的,但所寫的詩被慕凡批了之後,
只因鄭以其詩即興以鋼琴自彈自唱了〈你不知道的事〉而愛上他,
感情轉折太硬,且一開始對慕凡的感情其實看不太出來,都靠台詞在明示而已。

因身份曝光後兩人分開,最後鄭明漢意外出現系上音樂活動,
開始討厭明漢的不真誠的曉青,卻也因為〈你不知道的事〉而回心轉意,
直接衝上台與明漢相擁和解,
這首歌的力量太強大了、愛情的力量大到已經不怕丟臉衝上舞台了,Amazing!

總言之,本作除了很好笑之外,在各個地方的細膩度都是不夠的,
算是非常小品的作品,看完笑笑無妨:)

附上主題曲:
〈你不知道的事〉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vUsOXNPVxo
作詞:王力宏、瑞業
作曲:王力宏

蝴蝶眨幾次眼睛
才學會飛行
夜空灑滿了星星
但幾顆會落地

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
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
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

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
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
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
在心裡清晰

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
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
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閱讀心得

《可是我偏偏不喜歡》閱讀心得